手机版
1 1 1

报告印证海南群众的所思所盼

——访十八大代表、海南州委书记杜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民群众的期盼,在报告中一一得到了印证,充分说明党的十八大报告顺民心、合民意。”

  11月9日晚,十八大代表、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杜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来参加党的十八大之前,杜捷曾带领州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到全州各县和部分乡镇、村(社区),采取召开群众座谈会、进村入户、走帐串户等形式,进一步调查了解基层群众对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期盼,归纳起来有八个方面:一盼进一步改善民生条件,二盼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盼收入增加、物价稳定,四盼加强技能培训,五盼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六盼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七盼社会和谐稳定,八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杜捷说,过去的五年,海南藏族自治州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经济结构调整步入新阶段,城乡统筹发展呈现新气象,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可持续发展取得新成效,各项社会事业开创新局面,人民幸福指数有了新提升,民主法制建设得到新推进,执政能力有了新提高,呈现出经济发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良好局面。

  “未来五年,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切实把大会规划的蓝图描绘好,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完成好,努力实现建设新海南、创造新生活的目标。”

  杜捷说,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精神,用十八大精神统一全州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奋力开创海南各项建设事业新局面。二是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努力做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三是要牢固树立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的思想,以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为指导,着力在完善发展思路和措施、在运用理论创造性破解工作难题上下功夫,努力使自治州的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四是要坚持把与时俱进作为做好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着力在理解、消化、吸收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紧跟中央步伐上下功夫,在用报告精神统一全州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思想上下功夫,努力使各项工作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各项政策措施顺应民心民意。五是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抢抓机遇,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着力增强创新发展新动力,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六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在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提升幸福指数。七是要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八是要按照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强化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工作,强化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发展型领导班子和发展型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执政能力。(记者 罗 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9:2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