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民生精心竭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连线人物:居文斌 汉族 西宁市小桥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

  连线心语:11月10日,在休息的间隙,居文斌掏出电话激动地跟同事们交流发言心得。他一脸兴奋地说:“十八大报告用完整的篇幅论述了社会管理创新,不仅充分肯定了之前的工作,而且为今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指明了方向。几年来我们基层一直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今后更有干劲了。”

  紧接着,居文斌自豪无比地说:我把咱们这个下辖5个社区和5个村委会、全省最大的街道办事处的情况都介绍给与会代表了。有好几位代表都说他们参观过毛胜寺社区,对毛胜寺社区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印象深刻,尤其是综合服务大厅、阳光童乐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健身俱乐部、心语沟通室等功能齐全的服务设施记忆犹新。我一高兴,还把中央媒体一总编 “在北京也少有像毛胜寺社区一样服务功能和内涵如此齐全和超前的社区”的评价转述给了代表们。要知道,街道办事处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最广泛的机构,咱们平日的工作教育磨砺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情操与境界,按照管理单位最小化、服务民生最优化的原则,我们全面开展“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的“两化”工作,社区居民的好评就是对我们辛勤工作的最大认可。

  居文斌无限憧憬地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党全国人民行动起来,就一定能开创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我理解,民生事业稳步推进,社会管理不断创新、每个人都能够最大化、最优化地享受公共基础服务,当是和谐社会的美丽图景之一。今后,我们要在深刻理解和把握精神内涵上下功夫;要在联系实际、学有所获、用有所成上下功夫;要主动把工作标准调高,精神状态调佳,自我要求调严,要将立足基层、体察民情、反映民意、为民解忧作为工作的首要职责,努力使我们的工作让群众满意、使群众受益。(记者 韩易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9:3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