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村发展大有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连线人物:邓生智 汉族 乐都县雨润镇党委书记

  连线心语:大家好!这两天,不管是在会上讨论发言,还是在会下休息聊天,说起农村的发展变化,有不少代表都感慨地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今后农村建设发展会越来越快和越来越好。

  我特别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就“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出:坚持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这对咱农村农民而言,可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再度表明,今后农村的城镇化建设进程、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农民的生活都将驶向快车道。

  几天来,有代表问起咱们雨润镇的情况时,我都充满自豪地给他们介绍说,雨润镇是乐都县最大的大蒜种植基地,去年全镇农民人均收入6800元,高于全县乃至全省的农民人均收入水平。

  乡亲们,西部大开发和新农村建设为农村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这些年,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更是给农村农民带来了诸多实惠。而党的十八大再一次给农村、农民带来了福音。近两年来,随着农业园区和工业园区在咱们镇的建设,雨润的经济发展方式也在由单一的农业生产向多样化发展。相信,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未来农村发展驶入快车道,农民市民化、农村城市化、农业产业化的生产生活方式,肯定会让大家过得更加舒心。(记者 韩易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9:4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