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花絮:“我一直与工友保持着联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已把会上的很多情况跟社区的同志说了”“我要把我的所见所闻完整地告诉我的乡亲”“我一直与工友保持着联系,好多情况他们都知道”,连日采访中,许多代表都告诉记者,他们与家乡、工厂、社区一直保持着联系。

  文力代表是湖南省资江机器公司产品研发中心的操作员,他告诉记者,我虽然人在北京,但每天仍然与工友保持着联系,有时是我给他们说说来到北京看到的情况,有时是他们主动打电话给我,交流探讨一些技术难题,“技术上可能我熟悉一些,我得把一些操作要求细致地跟工友说一说”。

  这位以“勤奋、踏实、认真、敢于创新”为特点的技术能手笑着说:“我对工友们的情况非常熟悉”,针对许多年轻人不会、不愿在工厂做工人的倾向,十八大报告关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的表述非常重要。

  怀化市委书记李亿龙代表关注的一件大事是建立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联系的制度。在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怀化市建立了“结对式联系,多元化服务”的党员网络管理模式,实现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全覆盖。李亿龙本人的结对联系对象也在芷江县。开会前几天,李亿龙专门到联系户家去“做客”,了解联系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认为,这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更是对每个党代表的要求。”李亿龙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9: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