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小川: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 不少指标向好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20: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三场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接受采访,并答记者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在集体采访中说,自夏天以来,特别是9月、10月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不少指标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周小川介绍,十八大期间,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见面。从十七大到十八大这五年期间,正好是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五年。早期还是叫次贷风波,后来就演变成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由于采取了成功的宏观经济政策,在金融危机中率先复苏,总体来讲,宏观调控是比较成功的。当然,金融危机并没有立即结束,后来又演变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所以,应该说到现在还在不断应对之中。

  他说,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中国经济也开始出现一些困难。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也有所下滑。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及时研究经济形势,采取相应的宏观调控措施,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自夏天以来,特别是9月、10月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企稳,不少指标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市场叫喜迎十八大召开。当然,金融部门还需要继续努力,并和大家不断沟通,争取更好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0: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