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尚福林:对各类资本进入银行业没有歧视性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1日20: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三场集体采访活动,邀请央行行长周小川,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接受采访,并答记者问。

  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在回答有关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问题时说,对各类资本进入银行业,在标准、门槛和条件上都是统一的,没有歧视性规定。

  “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不存在法律障碍。银监会今年5月份下发了一个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这个意见下发以后,应该说各方面反映很好,目前正在逐步落实的过程当中,”尚福林说,对各类资本进入银行业,在标准、门槛和条件上都是统一的,没有歧视性规定。

  尚福林表示,从现实情况看,民间资本以参与商业银行的IPO、增资扩股,或者是农村信用社的股改,村镇银行的发起等多种形式进入银行业的情况也是良好的。到去年底,在中小商业银行当中,民间股本已经占到了50%。我举个例子,比如民生银行,实际上它几乎是100%的民营持股,只有很少量的一些国有股是在它增资扩股的过程中,或者是二级市场投资者买了它的股份而形成的。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当中,民间资本实际上持股已经占到90%,所以,这个比例并不低。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推动意见的落实,支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0: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