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曹和平:党员要勇于吃亏 威望在吃亏中树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曹和平。记者姚奕摄

  十八大代表曹和平。记者姚奕摄

  十八大代表、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曹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曹和平认为,党建和企业工作不能“两层皮”,而是要融为一体。

  曹和平说,党代会国民关切、世界关注。作为来自企业的代表,自己更关注现行政策将如何延续。企业的发展,与未来的政策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因此十分关注政策的可持续性。

  谈到企业的党建工作,曹和平认为,党建和企业工作不能“两层皮”,而是要融为一体。党建一定要围绕企业发展的重点、员工关注的热点,来有效地开展工作。它更多地是创造一种氛围和气候,让大家在这个氛围和气候中不“纠结”。他说,“我们企业20多年来,企业效益年年向好,党员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应该说,做好企业有众多因素,对我们企业来说,党建工作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如何在企业工作中落实?曹和平介绍,“我们多年来一直提倡一个党员要做一面旗帜,起引领作用;一个党员要做火车头,有个带动作用;一个党员要做一盏灯,要照亮周边。这样,才能一个点带动一小片,最终形成整体氛围。”

  他说,党员要勇于吃亏,有时候威望是在吃亏当中树立的。比如大家都去扫雪,党员比别人多撮两锹,看起来是吃亏,但威信恰恰是在这个过程中树立的,肯定付出才有感召力。“在基层,大家更多不看你说的咋样、写的咋样,而是看具体行动。每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看他平时自身的行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2:2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