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尚福林: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银行按照大陆法律法规开展业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三场集体采访中说,我们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银行按照大陆的法律和法规,开展相关业务。

  周小川说,两岸签署货币清算备忘录以来,进展比较顺利。内地遴选清算行的程序已经启动。有好几家银行对于办理清算业务,也就是当清算行这件事,积极性都比较高,因此,是存在竞争的,所以选择起来要有一个合理的过程,中间需要有申请,然后通过评估,最后作出选择。这件事不会耽搁过久,我对此表示乐观。

  尚福林说,关于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磋商的会议具体安排,现在双方正在做进一步的协商,主要是寻找对双方都比较合适的时间。关于业务方面,我们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银行按照大陆的法律和法规,开展相关业务。

  周小川说,关于银行贷款的问题,主要还是要看银行对客户了解的程度。当然,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如果能够有法律上的规定的话,对于维系银行和客户之间的关系肯定是有好处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2: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