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小川:对“热钱”保持高度警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表示,在当今经济金融全球化的情况下,资本流动十分活跃。人民银行对所谓“热钱”保持高度警惕。

  十八大新闻中心11日举办主题为“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的集体采访活动。周小川是在回答境外记者关于如何看待流向中国境内的“热钱”问题时作这一表述的。

  周小川表示,应谨慎使用“热钱”这一概念。“热钱”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从人民银行来讲,通常认为短期的、投机性的资本流动可以说是“热钱”。“我们对此是保持高度警惕的”。

  周小川说,造成“热钱”流动的原因,一方面是国际上流动性非常充裕,另一方面,国际上如果有比较明显的不平衡或者有突发事件,也容易造成资本的短期异常流动。

  “如果短期资本流动确实很异常,我们还是有一些管理手段的。”周小川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3: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