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开放团组吸引媒体关注

微信扫一扫 ×

  十八大期间,一共有34个代表团先后对中外媒体开放,共有近1500人次的中外媒体的记者旁听了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并在讨论结束后向代表进行提问,也就在这一问一答之中,既向媒体展示了更加全面的中国,也体现了十八大的开放与透明。

  记者们争相向代表们抛出了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中国对外出口形势等热点话题。而云南代表团七十多分钟的媒体采访时间,回答了记者关心的“桥头堡”建设、教育等热点问题 ,成为媒体互动时间最长的开放组团。在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和后金融危机时期风云变化的国际外部环境的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广受媒体关注。十八大代表屠光绍说上海金融市场每年的交易额保持百分之三十以上的的增速,上海已经成为国际上金融市场种类最健全的城市之一。通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率先深化改革,率先扩大开放,完善金融环境,从而促进中国金融体系的建设和完善。

  中外媒体还围绕着宜居城市建设,资源型城市转型,城乡统筹发展,基层党组织建和如何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等话题同十八大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10:40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