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聚焦十八大· 我从基层来】“当代雷锋”郭明义的会里会外

微信扫一扫 ×

  十八大代表 郭明义

  鞍钢集团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

  老郭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们在辽宁代表团驻地见到了他。一身灰色的工作服,老郭依然是平时的那身行头。

  11月2号一大早,老郭特地从鞍山赶到沈阳,参加郭明义爱心团队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第二天又参加一个电视节目的录制。在他被授予“当代雷锋”称号后,很多人跟着他一起做好事,而且“粉丝”中还有这样的洋面孔。

  抵达北京的第二天晚上,老郭特意请了个假,他要去医院见一个人。22岁的吴英在生下宝宝后患上了白血病,老郭的一支爱心团队“编外雷锋团”帮助了她。虽然一直有电话和短信的往来,可两个人见面却是第一次。

  “人死后什么也不会留下,别的器官有用的话,我也想捐,我想传递坚强善良的信念 ”这是几天前吴英发给老郭的信息。老郭说这种信念的传递,今后他的爱心团队也会一直关注,一直努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0:13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