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聚焦十八大·微镜头】新成员 新动力

微信扫一扫 ×

  在十八大2000多位党代表当中,首次出现了大学生村官和深海潜航员的身影,这些新成员,给党代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天的忙碌刚结束,第一次出现在党代会上的三个大学生村官就迫不及待聚到了一起。三个大学生村官分别来自江苏、江西和黑龙江,相同的身份让他们聊的话题自然就集中在了农村发展上。

  作为全国20多万名大学生村官中的一员,党代表的身份给他们带来了的是更大的动力,他们专门把有4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支书常德胜请了来。

  老村官常德盛说,现在的年轻人有冲劲,有知识,自己多年积累的基层工作经验对他们很有帮助。

  这个夜晚,同样繁忙着的还有一个新成员---蛟龙号深海潜航员付文韬,利用休息时间,他专门拜访了同样是十八大代表的海洋局研究员韩喜球。

  付文韬告诉韩喜球,明年蛟龙号就将由试验性能转为试应用,到时会有更多的科学家参与进来,另外明年还要选拔4--6名深海潜航员。

  回到房间已是深夜,付文韬继续完善自己的发言稿,他说尽快给蛟龙建个“窝”,将是他在发言中提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0:15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