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举办记者招待会 四部委负责人介绍文化体制改革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微信扫一扫 ×

  十八大新闻中心今天举办中外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介绍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介绍说,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是我们党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十年来,文化改革是我国体制改革工作中的一大亮点。明确了新的文化建设理念,明确了文化事业政府主导,文化产业市场主导。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政事、政企、事企分开和管办分离。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表示,十年来,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框架基本建立,服务设施网络基本形成。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文化交流格局正在形成。

  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介绍说,这十年来,广播影视村村通等重点惠民工程,有效推进了广播影视公共文化服务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他表示,广播影视对外交流合作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介绍说,2011年,我国图书出版品种和日报总发行量已居世界第一位,电子出版物总量已居世界第二位,印刷业总产值已居世界第三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0:28      来源:央视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