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数字十八大】经济较快发展 民生明显改善

微信扫一扫 ×

  今天的数字十八大,我们来看看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这十年,我国的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有几个重要指标。先来看国内生产总值,也就是一个国家的经济总量。201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47.3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名次也从十年前的第六,跃升到了第二。不仅总量大了,人均也多了。2011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是35181元,而十年前这个数字还只有它的四分之一。

  再来看看国家的财力。2011年,我国财政收入超过十万亿,比2002年增长4.5倍。国家外汇储备大幅增加。十年前,我国的外汇储备还不到3000亿美元,到2011年已突破3万亿美元,连续六年世界第一。

  国家财力雄厚了,百姓的生活自然越来越好。这十年,是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

  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20:40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