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集体采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姜建清:加快国际化战略向跨国银行迈进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工商银行国际化战略问题时,姜建清说,工行国际化历史已有20年。到今年末,工行的海外营业网络将扩展到全世界40个国家地区。目前工行的海外资产约为1600亿美元,上半年海外盈利8.64亿美元。整个海外经营情况不错,资产和盈利的增速比国内部分还要快一点。

  姜建清说,从金融机构来说,工行不仅是跟随企业“走出去”,在引导企业“走出去”方面也发挥了金融机构掌握信息比较多的优势。很多国内中小企业由于缺乏信息、人才,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工行在其中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姜建清表示,银行“走出去”有多种方式,如开分行或收购兼并。工行比较有特点的是收购兼并,如最近收购了阿根廷标准银行。迄今为止工行在海外已进行了十多次收购,全部都是成功的。今后工行将继续非常稳健地“走出去”,逐步发展成为一家跨国银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0: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