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集体采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肖钢:中国银行已达到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附加资本的要求

  11月1日,中国银行再次进入20国集团领导下的金融稳定理事会2012年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的名单,同时也意味着中国银行将面临更加严格的全球监管。

  在回答记者关于入选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的原因和将给中国银行带来哪些影响的问题时,肖钢说,入选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金融业改革成就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中国银行百年品牌的认可。

  肖钢说,入选有规模、国际活跃程度、与国际金融市场的关联度、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可替代性、所提供金融服务的复杂性五个方面的衡量指标。成为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以后,受到的监管更加严格,比如在资本方面会有更多的要求。

  肖钢指出,按照金融稳定理事会的规定,28家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附加的资本要求分四类,中国银行适用1%的附加资本要求。现在中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3.16%,远远超过上述要求;此外,对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增加附加资本要求从2016年开始实施,2019年达标,而中国银行现在就已经达到了。“成为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以后,我行的相关指标完全可以达到监管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0: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