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国属支付知识产权费最多行列

2011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占全球1/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代表11日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各级政府一直坚持打击盗版侵权。

  田力普说,中国通过实施知识产权制度,保护了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知识产权,同时,中国是世界上支付版权费、商标使用费、特许经营费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企业通过版权贸易购买国外的图书、音乐、电影、电视节目,外国公司通过在中国贴牌的加工贸易获得了高额的附加值,可以说,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各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田力普介绍,2011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52.6万件,占到全球总量的1/4。而2001年时,国人的发明专利不到4万件,占全球总量不到1/20。(记者孙秀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5: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