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百色市委书记赖德荣代表:新型城乡关系 重在统筹兼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着力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一体化。”广西百色市委书记赖德荣代表说,“这一论述,对百色来说,极具指导意义。”

  赖德荣说,百色以完善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推动城乡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实现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覆盖。城镇低保月平均补助提高到150元以上,农村低保每人每月补助100元以上,3.9万城市居民和49.9万农村居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硬化各类农村道路452公里,兴建农村安全饮水项目855处。

  “我们要以十八大报告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实现统筹兼顾,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赖德荣说。

  (本报记者 李智勇 庞革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6:1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