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书记张建国代表:秉承民生为本 坚持富民优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十八大报告对民生的承诺温暖人心。

  近几年,经济发展了,实力增强了,我们改善民生的底气更足了。自治区提出了“富民优先”的发展战略,让更多群众分享发展成果。

  2011年,内蒙古实施为群众办“十二件实事”和“十项民生工程”,投入资金1168亿元。全区各级财政民生投入达到1956亿元,较上年增加300亿元,主要民生领域的财政支出增长都在20%以上。

  在各项惠民政策的拉动下,去年内蒙古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5.3%和20.1%,增速首次超过经济增长速度。今年以来,全区居民收入水平继续稳步提高,特别是支农惠农力度加大,带动农牧民转移性收入大幅增加,前三季度人均转移性收入达到994元,增长57.1%。

  (本报记者 贺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6: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