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代表:化解医患矛盾 主动权在医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我认为这个提法太好了,太重要了!”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代表表示,医疗不仅仅是治病,还包括预防和保健。对于我们这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提高医疗保健知识的普及率,可能比治病更重要,不仅能大大节约医疗成本,还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

  另外,现在虽然不缺医生,但缺好医生,特别是边远地区高水平的全科医生非常缺乏。报告提出了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这方面工作的高度重视。

  报告还提出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这对缓解医患矛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医患矛盾中,病人是最大的受害者。而化解医患矛盾,主动权在医生。如果我们医务人员能做到把每一个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医患关系肯定能和谐起来。

  (本报记者 智春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6: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