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申长雨代表:提高创新能力 高校大有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站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强调了“创新驱动发展”这一世纪命题,是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国高校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

  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高等学校大有可为。

  关键在于做到“四个结合”,即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高度结合;科技创新与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结合;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的高度结合;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的高度结合——也就是产学研用的高度结合。

  提高创新能力,关键在体制,核心在人才。

  为此,要进一步深化高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优化评价激励机制,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创新教师团队。使他们能够站在学科前沿,解决事关国计民生的关键核心技术,更好地履行高等学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使命,实现其价值。

  (本报记者 赵婀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6:1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