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创新驱动根本靠科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新闻中心日前举行主题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的集体采访活动。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周济代表表示,中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刻不容缓,其根本是要依靠科技的力量,其关键是要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使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创新驱动的轨道。

  周济表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包含技术创新体系、知识创新体系、国防创新体系、区域创新体系和中介服务体系。他说,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还要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推动创新成果尽快工程化产业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此外,强化企业的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主要途径。

  周济说,中国的教育质量总体是好的,但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学生创新的意识和创新的能力不强。他表示,提高教育质量是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根本力量。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今后我们教育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提高质量,特别是要培养创新的意识和创新的素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6: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