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丁俊代表:做沈浩式的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丁俊代表近照。王斯敏摄

  “欢迎来到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拨通丁俊代表的电话,熟悉的彩铃声响起。几年前,他的前任、原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沈浩也是用这样的彩铃欢迎致电者。

  “我们小岗迎来了发展关键期,”丁俊说,“这是在沈浩同志工作基础上实现的。”

  “我们小岗”,丁俊已经习惯了这么说,也早已把自己当成了小岗人。2010年2月,时年43岁的丁俊作为安徽省第四批选派干部从安徽省财政厅赴小岗村任职,成为又一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

  丁俊是主动申请去小岗的,立志“接过接力棒,做沈浩式的好干部”。上任后的“第一把火”,是健全党委班子,完善工作机制。经上级批准,小岗村党委下增设了7个支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加强了。

  老百姓凭啥信服咱?就凭咱带他们奔小康。丁俊和班子成员想方设法发展集体经济,在改善民生、加强保障体系建设上下大力气。

  两年过去,小岗的变化让乡亲们打心眼儿里欢喜:2011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10万元,扩建村小学,启用垃圾焚烧场,燃气、有线电视、网络直接入户……小岗人交口称赞。于是,在丁俊两年任期将满时,他们像当初挽留沈浩那样写下请愿书,想留住他。

  “老百姓认可我,我怎么能让他们失望?”丁俊留下了,带领村民们继续向着目标冲刺。

  他深深体会到,“中央作出选派干部到基层任职的决定,对于干部成长和基层发展意义重大。”

  “现在的小岗,正朝着建设‘美好乡村示范村’的方向大步前进。”丁俊满怀希冀地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0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