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代表:我国企业获三项国际标准制定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在挪威召开的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五十二届年会上,南车株洲所获得三项轨道交通国际标准的制定权。”中国工程院院士、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荣军代表说,去年由株洲所主导起草的国际标准IEC62621,成为轨道交通领域第一项由中国起草的国际标准。

  丁荣军说,制定国际标准,对于提升中国企业核心技术的国际竞争力、真正掌握国际“话语权”的意义重大。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这给中国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指明了方向。株洲所自主创新的使命不是对国际标准的仰望,而是要把中国的标准变成世界的标准。从全球视野入手,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本报记者 禹伟良 侯琳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1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