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军区广大官兵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白山松水 心连盛会
——吉林省军区广大官兵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从长白山脉到松花江畔,从高山哨所到预备役军营,白山松江座座军营以不同形式收看收听十八大报道,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使命任务学习十八大精神,苦练军事本领,努力提高打赢能力,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圆满完成任务。

  8日上午8时50分,吉林省军区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报告,大家边看边记,把新观点,新提法,新标准适时记录纸上。政治部开通十八大精神学习专题网页,将报告盛况上载网上,组织官兵网上大讨论。

  “越是喜事临门,越要提高警惕!”这是东方第一哨——防川哨所多年执勤的经验。高高的哨塔上,两名哨兵正警惕地注视着边疆。下午,在哨所组织的讨论会上,官兵们情绪高涨,发言踊跃。哨长王青红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分,既兴奋又感到肩上担子更重了,边防军人是祖国的触角,人民的眼睛,我们要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打造祖国牢固的边防线。

  驻守在鸭绿江畔调压井“夫妻哨”的张秋实、顾美丽夫妇起得比往日更早一些。8点30分,在确认没有异常情况后,夫妇俩回到哨所。顾不上休息,就打开电视。开幕式结束后,记者拨通了哨所电话,张秋实激动地说:“我们一定站好岗、守好边防,请党和人民放心!”顾美丽在一边插话:“老张,你告诉他们,有了这样鼓舞人心的报告,无论在哨所有多大困难,我们都能克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2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