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蒋超良代表:农行涉农贷款总额近2万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作为承担服务‘三农’特殊使命的银行,深感责任重大。”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代表说,在今年总体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农行仍按照比全行贷款增速高3个百分点的水平向“三农”领域倾斜配置信贷资源。截至9月末,农行在农村地区的贷款总额已达1.98万亿元。

  蒋超良说,当前“三农”和县域经济迎来新的发展期,农村金融需求也呈现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特征。农村金融要适应城乡统筹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打破城乡之间的界限,促进金融资源在城乡间的流动和合理配置。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发挥自身城乡业务联动优势,持续进行管理、产品渠道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探索出一条能够破解“三农”金融服务成本高、风险大难题的新路,努力构建服务“三农”新模式。

  (本报记者 曲哲涵)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2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