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缅甸华侨华人热议中共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缅甸唯一的中文媒体《金凤凰》11日用3个版面详细报道了中共十八大的盛况,详细解读胡锦涛的政治报告,并发表了题为《中国进步与世界发展息息相关》的社论。社论指出,中国的发展奇迹揭示出“中国道理”——发展才是硬道理。中国道路并不平坦,中国奇迹没有秘密。改革开放为“中国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社论最后指出,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缅甸正在推进改革开放,缅甸潮与中国潮和世界潮互动交融,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缅甸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高景川先生对记者说,当今中国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攀升,作为海外华人感到十分荣耀。相信十八大以后中国局势会更加稳定,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为表达喜悦和激动之情,有华人华侨在《金凤凰》中文报上发表了歌颂十八大的诗歌:十八大精神,使命与责任,人民的心声,前进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3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