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营口市委书记魏小鹏代表:实施创新驱动 促进转型升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对十八大报告中的这一论述,辽宁营口市委书记魏小鹏代表感触颇深。他说,报告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营口市的经济转型指明了方向。

  魏小鹏说,近年来,营口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不断加大投入,着力突破产业关键技术,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十一五”期间,营口市组织实施了国家、省科技计划创新项目337个,解决了企业技术难题千余项,取得了“井下救生舱及救援技术”等600余项科技成果。实践证明,科技在促进营口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着力抓好四个结合。”魏小鹏说,一是着力推进科技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用信息化和高新技术加速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二是推进科技与民生改善相结合,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群众。三是推进科技与金融创新相结合,吸引国内外投资机构来营口设立基金,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四是推进科技与数字化城市建设相结合。(记者 毕玉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4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