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朔州市委书记王茂设代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右玉人民60年坚持不懈植树造林,创造出的右玉精神就是建设生态文明的体现。”山西朔州市委书记王茂设代表说,右玉精神诞生在朔州,是朔州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资源,是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拼搏进取、加快发展的精神动力。

  王茂设说,朔州提出了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首都水资源桑干河上游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和蓝天碧水工程,全面推进植绿、兴水、节能减排与矿山生态修复,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坚持“挖一吨煤,栽一棵树”,大规模推进植树造林,全市每年营造林33万亩,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8%。大力实施兴水战略,投资25亿元,建设桑干河灌区、神头泉水源保护等五项重点水利工程,着力解决水对经济发展的制约问题。市区空气质量也逐年提高,二级以上天气数稳定在300天以上,地下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记者 邢兆远 李建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4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