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贺州市委书记彭晓春代表:文化建设的路子越走越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越是欠发达后发展地区,越要文化先行,越要以文化的发展、文明的进步来实现高质量的科学发展、实现高水平的社会和谐,为地区的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广西贺州市委书记彭晓春代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彭晓春介绍说,贺州一直坚持将文化建设作为后发崛起跨越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实现社会和谐的重要手段,大力实施文化提升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化体制改革,统筹城乡公共服务,走出了一条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的新路子。我们体会到,文化建设要立足于本地文化资源禀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准确把握经济文化化、文化经济化的新趋势,把文化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最大程度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

  “十八大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角,开启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征程,我们将全面推进‘文化先进市’建设,使文化与经济协调发展、同步提升的路子越走越宽广。”彭晓春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刘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4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