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代表:让软实力成为发展的“硬支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相对于一个地区的地理条件、资源状况、基础设施等硬环境而言,由政策、文化、制度、思想观念等因素和条件构成的软实力更为重要。软实力无疑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代表说。

  张江汀介绍说,烟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让文明春风劲吹烟台大地。近年来,烟台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李登海、大学生村官张广秀、优秀选调生王媛媛等有影响的先进典型。从1993年开始,烟台在全市开展“做文明市民、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了多项主题实践活动,文明之风给烟台增添了新的魅力。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精、气、神,是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建设也是城市建设的重要方面。”张江汀说,“烟台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海洋文化历史悠久,葡萄酒文化独具特色,民俗文化异彩纷呈,立足丰富的文化资源,烟台一直在努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张江汀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将以十八大召开为新的起点,沿着正确的道路把烟台建设得更好。”(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张行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4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