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代表:军队文化建设铸牢军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选择道路之要在于方向,方向的把握则有赖于价值引领、文化支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具有廓清迷雾、引领社会思潮等重要功能。人民军队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积极实践者。

  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军人以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无比的忠诚,让人民群众认识了马克思主义和新型人民军队。改革发展年代,驻守在祖国雪域高原、边防海岛、沙漠戈壁的当代军人,让生活在繁华都市享受着和平带来幸福的人们再次感知了什么是崇高、什么是奉献、什么是忠诚。

  军队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是铸牢军魂,从思想上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人民军队只有确立起正确的核心价值体系,才能保持军事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

  (本报记者 智春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