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代表:创新推动城乡一体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指出,“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这些部署高瞻远瞩,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结合工作实践,我对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有以下思考:一是创新思路。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河南积极探索实践把农村涵盖到城镇化之中,形成了新的城镇化概念,信阳将进一步做好新的城镇化规划布局,构建新的城镇化体系;二是突出重点。作为农业大市,信阳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点在农村,将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向农村延伸;三是搭建平台。信阳将进一步完善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规划,分期分批完成全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使广大农民就地城镇化。

  (本报记者 孔祥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7:5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