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代表:高等教育要坚持内涵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高等学校要走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的新路子。

  首先必须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使高校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其次,要把建立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放在首要位置,营造尊重人才、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充分发挥作用的社会环境,为高校集聚一批世界水平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师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第三,要推动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政校分开、管办分离,落实扩大学校的办学自主权,积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之间的新型关系。第四,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学校机关的服务效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学课程,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

  (本报记者 孔祥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8: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