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代表: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求探索经济发展新动力,尤其强调科技创新对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作用。”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代表说。

  洪银兴认为,创新驱动作为新的发展方式,可以依靠科学技术替代或节省紧缺的物质资源,依靠环保技术和环保产业实现绿色低碳生产,依靠自主创新技术增加中国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依靠处于世界前沿的新兴产业,提高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创新驱动是多方面的,科技创新是核心。为此,创新驱动就需要加大科技创新领域的政策扶持,增加科技创新投入。同时,需要注重协同创新,即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协同。知识创新瞄准前沿技术,技术创新瞄准市场需求,两者协同就可以既有能力抢占科技发展的制高点,又可以使研发的新技术有商业化和产业化价值。(本报记者 申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8:1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