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龙岩市委书记黄晓炎代表:把生态优势变为发展优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这更坚定了我们闽西老区推广‘长汀经验’,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家园的决心。”福建龙岩市委书记黄晓炎代表说。

  黄晓炎说,科学发展必须跳出传统发展模式、发展路径的制约,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闽西老区,尤其是长汀县,曾经是全国南方红壤区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县份。经过十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累计彻底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63万亩。其中长汀彻底治理99万亩,治理面积达到2/3。今后龙岩要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市为目标,把生态资源作为闽西老区最宝贵的资源,把生态优势作为发展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实现从荒山到绿洲再到生态家园的历史性转变。(本报记者 杨雪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8:1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