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宋殿琛代表:咱工人也能成大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对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描述让人振奋。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注重培养一线的创新人才,这为我们技术工人的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使我们很受鼓舞。

  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工人,这些年来,我从普通的车工起步,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以自己的名字冠名“宋殿琛班组”。我前进的每一步,都得益于企业更加专注于提升创新能力,得益于企业为我们创造的发展空间。我觉得,时代车轮滚滚向前,只要掌握了先进技能,咱们工人一样能成为大师。

  现在国家有很好的政策,建立健全了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有效机制。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增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投入,引导职业教育机构和企业有计划、有目标地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国民经济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记者 陈 力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8: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