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越南媒体:中国十年成就斐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十八大召开,越南国内对此十分关注。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11月8日向大会发去贺电。越南国内各大媒体也对中共十八大进行了报道,对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给予了很大关注。有些媒体侧重报道中国取得的成就,援引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称,10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社会稳定,国家总体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得到很大提高。也有媒体关注反腐败问题,特别提到了胡锦涛总书记对于腐败问题的警示,“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还有媒体关注扩大民主和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特别提到了报告中所说,“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依法治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

  有越南学者认为,中国10年来经济发展迅速,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前所未有地提高,成就斐然。未来受世界经济影响和转型需要,中国经济可能会降低增速。新一届领导层还将面临着一些社会问题,需用政治智慧逐步解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8:4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