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问题专家:中国正开创发展新阶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穆哈梅多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召开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是世界上发生的重大事件。现在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北京,因为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与中国的发展密切相关。

  穆哈梅多夫说,中共十八大被看作是中国新的发展阶段的开始,对于中国未来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将对目前世界形势及发展趋势作出分析判断,确定中国的长期发展战略和方针。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宣布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到2020年比2010年都翻一番。

  穆哈梅多夫说,国际社会最关注的还是中国未来的对外政策。目前,国际金融危机余波未了,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仍很复杂。作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中国的对外政策将对世界的整个局势产生重要影响。可以预见的是,中共将实行开放的、更加深思熟虑的对外政策。中国的发展不仅将惠及中国人民,也会给世界带来福祉,世界未来的和平与发展更需要中国的发展和强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8:4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