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企业界的十八大代表热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来自企业界的十八大代表热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勇担技术创新主体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这一论述引起企业界代表们的热烈讨论。

  东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电气设备制造企业之一,连续8年刷新发电设备产量世界纪录,对科技创新情有独钟。集团总经理斯泽夫代表说,这10年来可以说是我们国家最重视科技创新的10年。“作为央企,在科技创新中要自觉地担负重任,尤其要关注世界技术的前沿问题。科技创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克服急躁心理和立竿见影的短期行为。”

  湖北宜化集团董事长蒋远华代表快人快语。他说,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科技创新,可以说是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牛鼻子”,这些年宜化集团能够快速发展,从根本上说靠的就是创新。因为敢于创新,企业连续5年保持年均30%左右的增长速度。

  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富代表说,十八大报告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给企业发展拓展了无限空间。彩虹集团是民营企业,与众多中小企业一样,能够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成为行业“小巨人”,本身就是不断创新的结果。十八大报告给广大中小企业坚持科技创新提振了信心。“我希望各地能够对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给予更多支持。”刘荣富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0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