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福建莆田市委书记杨根生:科学谋划发展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十八大代表、福建莆田市委书记杨根生说,这个报告催人奋进。今后五年,作为沿海地区的莆田将进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将更好地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切实把机遇转化为推动新一轮发展的具体行动。

  莆田市将深入实施“以港兴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临港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滨海宜居城市。“十二五”末,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努力建设富裕莆田、和谐莆田、文化莆田、生态莆田、幸福莆田,使莆田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创业的乐园、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新的增长极、全市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着力实施一批以拓展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方便居民生产生活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工程,努力提升中心城区的综合承载能力,彰显莆田山水宜居城市特色与魅力。科学引导新农村建设,推动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公共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坚持以改革增动力,以开放促活力,不断拓展跨越发展新空间。

  杨根生表示,莆田市将充分认识肩负的新使命,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科学谋划未来的新蓝图。 (记者 殷陆君 石 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