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宁夏灵武市白芨滩林场场长王有德:永守信仰勇往直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宁夏灵武市白芨滩林场场长王有德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我理解这种自信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我带领全体职工坚持十余年、奋斗十余载,靠的就是共产党人这种坚定的信仰。”

  10多年来,林场职工治沙造林50多万亩,相当于过去40年的总和,林场面积扩大了6倍,达14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6%。在成功地保卫黄河、保卫万顷良田后,全场职工实现了战略转移——筑起对白芨滩保护区内沙漠的包围圈。随着包围圈的缩小,如今圈内沙漠只剩30万亩。按几年来每年治理3万亩的速度,10年后这里的沙漠将变成绿洲。

  王有德表示,这些年来,人们一直追问我何以创造改变沙漠的奇迹?我一次又一次地回答:是共产党人的坚强信仰支撑我们。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就能克服重重困难,在行进的路上勇往直前! (文/本报记者 许 凌 拓兆兵)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