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 周海江——抓好党建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连续两届参加党代会的民营企业代表,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江苏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非常振奋。党的十七大以来,红豆集团坚持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转型升级,保持了25%以上的年增幅,去年销售收入达351亿元。今年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二成以上的增幅,正在实施“三年打造千亿红豆”的目标。

  在多年的企业治理实践中,红豆集团把“党的建设”和“社会责任”嵌入现代企业制度,探索出“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发展模式,把党的核心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运行高度融合,保证发展方向,激发内在活力,优化社会环境,既增强了企业竞争优势,又从企业制度层面保证了企业与国家和社会利益的一致性。这实质上也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运用到民营企业的具体管理中,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

  十八大报告进一步阐述了“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强调要为各种所有制经济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周海江代表深受鼓舞。他表示,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党建、促发展,打造国际一流企业,打造让党放心、社会拥护、员工幸福的中国民营企业。 (文/本报记者 佘惠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