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花絮:“我给你调研材料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许多十八大代表的发言很精彩,很有针对性,吸引了媒体的眼光。但当循着发言时透露的线索想继续采访时,往往会得到一个回答:“我最近刚搞了个调研,形成了调研材料,看能不能满足你的要求。”记者了解到,在来北京开会前,许多十八大代表都围绕一些重点问题专项进行了调研。

  大理州委书记尹建业代表的发言有多个“新闻点”,在提出采访要求后,尹建业说:“我给你调研材料吧。开会前一个月,我专项组织了几个调研。”过了一会儿,记者的手机邮箱显示,调研材料已经传来。打开一看,有生态的,有党建的,有民族团结的,涵括了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特色和尹建业发言的主要方面。“我是带着思考和问题来北京的。”尹建业说。

  在开会前几天,普洱市委书记沈培平代表专程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勐根村老达保寨调研民族文化的保护。老达保寨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歌舞之乡”,民族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村民闻讯赶来,唱起了《快乐拉祜》等民族歌曲。“这次调研让我对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沈培平说。

  面对记者,临沧市委书记杨洪波代表也提供了两份调研材料,一份是关于边境地区开放的内容,另一份是关于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思考。杨洪波介绍,为讨论作准备,他在会前专门抽出时间完成了这两项调研。“这两项调研都是我们临沧亟待破解推进的重点工作。我是云南的代表,也是临沧的代表,我有责任把临沧的实践带到会上来交流。”(记者李自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