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建明代表:我的责任是为群众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你看十八大报告讲得多好,这不就是我们要认认真真去做的工作!”见到党的十八大代表文建明的时候,他对记者说了这样的话。

  今年49岁的文建明是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1981年从南充农学院毕业后,在长达16年的岁月里他一直在基层工作,先后在8个乡镇担任乡镇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不管到哪个乡镇工作,他总是把群众放在第一位,扎扎实实为群众工作。

  2003年,文建明调到城南镇工作。他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农民赶集日定为干部上班时间,方便了村民办事,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文建明在工作中总结了“三带法”,就是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带着智慧做群众工作、带着责任做群众工作。他说,如果党员干部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服务,就一定能帮他们解决现实困难。

  由于长期的劳累,文建明在2005年患了肝癌,但他仍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据同团的代表讲,文建明最近一次手术在今年8月份,可他在医院待了一个星期就回镇上工作了。他的名言是:“既然不知道还能活多久,就把每天都当做工作日来过吧!”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1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