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奋勇前行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对科学发展观的政治信仰,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拥护这一重要论断,认为报告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具有重大历史性贡献和里程碑意义。官兵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对科学发展观的政治信仰,更加牢固地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让广大官兵倍感振奋。济南军区某旅政委胡伟政说:“把科学发展观写在党的旗帜上,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江西宜春军分区政委汪开华认为,这有利于全党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于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空军勤务学院、第二炮兵某基地、驻滇某炮兵团组织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官兵们认为,报告深刻阐述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为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某兵种训练基地政委石卫兵表示:“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自觉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部队建设全过程。”正在组织信息化条件下海防演练的舟山警备区政委王安龙说:“必须着眼实战,紧紧扭住战斗力标准抓建设,才能不断推进部队各项建设科学发展。”

  今天一大早,无锡军分区组织官兵参观华西村,感悟驻地科学发展成就,加深对十八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北京军区某摩步旅政委李杏说:“纵观10年奋斗历程,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辉煌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最重要的就是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指导。”沈阳军区某团“神枪手四连”、兰州军区“科学发展好九连”官兵谈到,科学发展观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和思想观念,彰显出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

  各部队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官兵们普遍认为,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社会主义中国未来发展的路径和前景更加明晰。驻沈阳铁路局军代处政委吴久军说,科学发展观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以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武警天津市总队、某工兵器材仓库官兵表示,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我们相信,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翻一番”的新目标和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兴起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队科学发展的思想力量、政策措施、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

  (综合刘朋朋、崔兰斌、徐政武、杨永刚、李大勇、王余兵、邓忠开、戴岳、吴金泉、何宗卯、何德明、左亚明等来稿)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2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