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这是我们民生工作的行动指南。1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推进富民强市,在共建共享幸福美好新宜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10年来,宜昌公共财政投入民生力度不断加大。宜昌九年义务教育完成率居全省第一,高中阶段教育基本普及,职业教育有效整合,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等方面均高于全省水平。

  富民强市战略推进,城乡居民家庭财富普遍增加,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十一五”期间,宜昌新增城镇就业46万人。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4%,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障试点有序进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现全覆盖,城镇低保应保尽保,农村低保扩大到16万人。

  我们将全面把握发展机遇,正确处理好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着眼长远与立足当前、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的关系,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的新宜昌。(记者 瞿长福 魏劲松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