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江平代表:迈向特色新型工业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江平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贵州近年来推进优势资源开发,在突出特色中促进产业升级,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切合自身实际的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

  王江平代表认为,贵州与全国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在“转方式”与“调结构”双重任务面前,新型工业化是实现后发赶超的不二选择。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特色对于贵州未来发展而言当如何体现?

  王江平代表说,推进新型工业化贵州除了资源优势外还有着良好的轻工业基础,烟酒、医药等产业发展基础。2010年以来,贵州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增强产业耦合,积极推进煤电铝、煤电钢、煤电磷、煤电化四个“一体化”发展,资源优势加速转变为经济优势。

  “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要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只有园区化才能保生态。”据王江平代表介绍,今年1至9月,贵州工业园区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500亿元,工业园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9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