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进出口银行公司业务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及时学习、充分领会十八大的重要精神,11月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公司业务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体观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并组织员工沟通和交流了对十八大开幕式的感想。

  仪式开始前,员工们早早做好了准备,或围站在部门的电视机屏幕前,或坐在各自的工位上打开网络直播视频,等待开幕仪式正式开始。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由此翻开新的一页。员工们不约而同的纷纷起立,同会场的代表们一起唱国歌,并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员工们认真的观看和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代表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并时不时就报告的内容进行讨论。

  随后,党总支组织员工交流了对十八大开幕式的感想:

  有的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应该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铭记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工作,不断向老同志学习,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信贷水平,努力做好信贷工作,支持我国企业境外投资活动、进出口业务等,在自己的岗位上,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埋头苦干、不断拼搏。同时,要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有的同志表示:“回顾这十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加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社会安定和谐。这十年,是中国人民走向开放、文明、富裕的十年,是中华民族逐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十年。十八大胜利召开,举国共襄盛世。党代表们满怀着喜悦欢聚一堂,人民拥抱着幸福放声歌唱,我们坚信不疑,将在这个11月里收获果实、分享成就、播种希望!我们共同寄愿,伟大的中华民族将放飞希望,快乐启航!”

  有的同志提到:“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强领导核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实现现代化,实现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载入党和国家的光辉史册。我们一定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成效,这是我们庆祝十八大的最好行动。”

  员工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对过去五年和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做出了的准确判断分析,对中国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美好愿景,为续写“中国道路”掀开了新的篇章。

  最后,党总支书记就学习大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支部要分别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全部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一定要做好自学,认真研读文件、掌握基本观点,领会精神实质。

  二是广泛发动,建立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长效机制。通过广泛动员统一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是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工作任务。要策划好、组织好部内学习和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墙报、简报等宣传渠道,及时展示员工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并及时与机关党委进行交流,表彰优秀事迹,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促使员工将学习内容真正入脑入心。

  三是结合实际,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距离年底仅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部员工要把十八大的精神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紧密团结在行党委周围,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抢抓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完成行党委交付的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0:0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