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组织人社干部热议十八大报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在各地组织人社干部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进取精神,迅速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多种形式带头学。各地组织人社干部创新学习方法,争作学习报告精神的表率。开幕会后,福建省委组织部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引导和带动全省广大组工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的热潮,并要求全省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广大组工干部要带头先学。浙江杭州市委组织部在认真组织广大组工干部收看收听的基础上,采取在“西湖先锋”官方微博开设“学习贯彻十八精神”专栏,由组织部领导带队分5组深入基层调研,专门举办杭组学习论坛等形式集中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吉林松原市委组织部,密切关注大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除了通过讨论、座谈等方法反复学习十八大报告外,还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每天观看新闻联播和专题新闻节目,并在次日的座谈会上发言,以认真细致地学习态度,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研读报告增信心。报告引起了各地组织人社干部的强烈共鸣。黑龙江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形式新颖、主题突出、文风务实、内涵丰富,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时代发展、带有民生“体温”的好报告,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指明了方向。学习高屋建瓴的十八大报告,感受着祖国十年发展巨变,云南广大组工干部精神振奋,红河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宋红临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六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和非凡历程,科学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总结成绩令人自豪,光辉前景催人振奋,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宁夏银川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一致认为,

  读报告越读越高兴,并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把十八确定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落到实处。湖南湘西一名年轻组工干部表示,报告中强调党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我一定积极响应号召,从小事做起,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找准落点走在前。各地组织人社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对报告精神进行深入思考。学习报告后,贵州黔西南州委组织部一名干部在自己的日记本上写下决心:“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将在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上下功夫,不仅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报告精神,并把精神落实到组织、干部、人才、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去,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提供组织保障。”山西省人社厅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切实按照报告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全力做好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才队伍建设等关乎民生、关乎大局的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广东省人社厅全体干部职工在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为再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篇章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记者 窦克林)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2日 13: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轲 打印